手提一卷带刺卫生纸

骨科

【青巽】喝杯喜酒再走

     “我把月族完好无损的还给你了”


       交接仪式完成,墨色方盒空中落下,巽风手松开的很快,不愿多停留一秒,不愿与另一只手有任何接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幽玉戒象征着至高无上的权利,消失了三万年的东方青苍归来,月尊宝座还留有巽风的温度,东方青苍看着那抹清瘦的背影,疑惑不解,他竟那么轻易地放弃这一切。

      不,他这弟弟想要的重来都不是这些,他是要逃离这一切,他一直都想离开这个地方,从出生开始。


      苍盐海哪怕是夏季也处处透着寒凉,暮沉沉长着一些耐寒的植被,当年用业火为巽风养的金山棕竹现如今死了三万年。巽风出生那年种下,本以为可以陪着他一起长大,谁曾想……


     如果业火选中的不是他,如果拔情绝爱的不是他……哎,想这些有什么用呢?谁会在意呢?


      巽风如今住在青霄殿,当年他搬离苍月殿时,乱堆乱放的房间回归空荡整齐,东方青苍感觉灵魂深处重要的东西被生生剥离,他却只用一张乔迁请柬安慰。


     东方青苍狠狠撕了请柬,漆黑的房间里,坐在窗边一杯又一杯的麻痹自己。巽风就像他手里的风筝,既怕他飞不高,又怕他飞太高,更怕他离他远去坠落在他看不见的地方。


    三万年过去了,忘不掉。手上属于巽风的齿印还在,拔情绝爱都忘不掉的人怎会败给岁月。


    巽风啊,我的命运从你出生起就与你紧密联系在一起,你就那么眨着一双无辜眼睛闯进了我的世界,你冲我天真一笑,我就把身心双手奉上。


     巽风泡在浴池里,双手掩面,疤痕交错的双肩颤抖着。


    是怨恨吧,有没有一丝喜悦呢?他好瘦,早知如此当初就不会让他减肥了。


     东方青苍坐在松软的床边,点燃那盏熟悉的床头灯,巽风还是和以前一样怕黑。

    

    檀木嵌软螺钿山水花卉纹书架上,一尘不染的书卷整齐排列,按照大小颜色类目分类,君王心术、资治通要、诡阵兵法......所有书籍都有一定程度的磨损......


    黄花梨云纹罗汉床上放置一几,上面是3*3列3尺高的奏折,两边铺设织金坐垫,其中一个上面放着一个妆花缎包袱。视线在那繁而不乱工艺高超的包袱上停留了几秒,听到水声,他要出来了。


     东方青苍起身,整理一下衣袍,他特意换了身衣服,希望巽风能因此多看他一眼。


    巽风喜欢新鲜事物,他的衣服用品不重样。


     透明纱布拉开,他看见了他,并没有惊讶,哪怕是细微的波澜都不曾流露,都说他对谁都满含笑意,起初他不信,这无差别的表情像针一样把他扎泄气。


      三万年前他还没他大腿高,如今仰头才能看到他的脸,精雕细琢,性感俊逸,粉面含威,似笑非笑,配一双看谁都深情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半干的身体打湿睡衣,胸膛若隐若现,白嫩富有弹性的肌肤,腰带随意的耷拉着,他习惯性伸手帮他系上,他没有躲开。


     他的腰好细,听闻他三万年来没睡过一个懒觉,经常通宵处理政务,即使是身负重伤也不曾懈怠。


    东方青苍感觉好心疼,这三万年来,他究竟是怎么过来的。


     问了也没有用,他会和小时候挨打一样,疼死都不说缘由。


   “深夜来访,可有要事。”


   巽风的声音很有磁性,好听,也充满着诱惑力,成年男子的魅力。说罢掀开被子躺上床,只是礼貌用语,丝毫不在意东方青苍回复什么。“有事请改日再来,臣弟先睡了”


   “改日?明天我还能看得到你吗?你只有在离开的时候,东西才会收拾这么整齐”


   他和他的脸只隔着半寸的距离,风吹着蜡烛,他的眼眸在忽明忽暗的光线里充满了渴望,仿佛要燃烧起来。


   三万年来,最想见的就是他,可他始终不愿给他好好说话的机会,嘴巴永远一副欠揍的样子,不管是曾经,还是现在。


   “在想什么,又要囚禁臣弟吗?”他说,“那是三万年前的老方法了,兄尊好歹与时俱进一下”


    一口一个臣弟、一个兄尊,听来全是疏离。东方青苍坐直身子,“那日,寒水狱除了你与我,还有二个人去过,其中一人受了伤......”


   巽风张了张嘴,转过身不去理他。三万年不见,他绝口不提弑父杀弟,跑来说一件微不足道的陈年旧事,丝毫没有悔过之意。

    

   “一个屠了全族,另一个也差不多知道他是谁了,”他说,“你说的对,是该换个方式”


   犹记他每次说杀人的时候,巽风会缩在他怀里安静几秒。现在也很安静,安静过后还是安静,仍是一言不发。


   “你不是想离开我吗?可以,喝完我的喜酒,我放你走”


   “你要娶妻?”巽风转身看他,脑海里想到一个白衣翩跹的身影,脱口而出:“长珩仙君?”


  “嗯”他避开探寻的视线,看向那昏黄烛火“我与他两情相悦,希望能得到你的祝福”


   “是吗?原来兄尊另有心悦之人,太好了”

   巽风眼里闪着耀眼光芒,困扰多年的事情终于有了明确的答案,他激动到声音颤抖:“兄尊该早些告诉我的”


  七情尽断,竟还能对长珩仙君动情,一定是爱到骨子里的人。看着东方青苍离去的背影,他喊了一声“哥”,这一刻,终于从莫须有的不伦恋中解脱出来。


   东方青苍停顿一下,没有回头,捂着胸口消失不见。

   

   后续迎娶长珩写在隐藏结局

   



评论(8)

热度(600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